Saturday, January 24, 2009

连 续 三 天 ~ 做 年 糕~ 打 扫

第 一 天*kuih kacau*
不 好 意 思 哦,paiseh...
kuih kacau 这 个 名 词,
我 只 会hokkien 的 翻 译 哦!
每 年 只 会 吃 的 我,
还 以 为 这 个 糕 很 容 易 做 的,
哪 知 道 好 吃 的 窍 门 是 要 搅 拌4 小 时,
我 和 姐 跟 妈 轮 流 搅 都 觉 得 手 酸 哦,
我 都 很 想 喊 救 命 啊!

第 二 天* 鸡 蛋 糕*
这 天, 六 点 就 爬 起 身 了,
其 实 真 的 很 累 啊!
看 似 一 粒 粒 的 鸡 蛋 糕 很 美 味 又 好 吃,
很 多 人 都 认 为 很 简 单 又 容 易 做 吧?
如 果 曾 经 有 经 历 过 的 人 就 知 道 那 滋 味,
单 单 是 那 鸡 蛋 就 很 讲 究 哦,
例 如 用kampung 蛋 就 会 很 香 哦!
我 帮 忙 的 岗 位 就 是 打 鸡 蛋 还 有 搅 到 发 咯,
我 还 以 为 是 超 级 没 难 度 的 任 务,
原 来 我 错 了~ 大 错 特 错,
这 步 骤 是 最 吃 力 滴,
要 打 一 小 时 多 啊, 我 傻 了,
手 臂 是 非 常 非 常 的 酸 哦,
想 不 到 我 自 讨 苦 吃 哦~ 可 怜 的 我!

第 三 天* 打 扫*
哥 今 天 跟 我 们 回 外 婆 家~ 奇 迹 哦,
他 一 进 门 就 说:“ 外 婆 两 星 期 没 扫 地 了 吧?”
我 说 怎 么 了?
他 说 地 上 怎 么 都 是 沙 啊??
其 实 真 的 有 点 肮 脏 哦,
最 近 外 婆 忙 做 糕 所 以 就 暂 搁 下 家 务 咯!
对 我 而 言, 外 婆 家 真 的 很 大 间 哦,
我 和 妹 就 决 定 帮 忙 打 扫,
哎 哟, 我 们 把 地 上 扫 干 净 还 拖 了 两 次 地,
拖 地 水 都 是 黑 黑 的~ 嗨!!!
一 收 拾 完, 屋 子 顿 时 感 觉 焕 然 一 新 哦,
真 的 超 整 齐 超 干 净 的,
我 真 的 很 有 满 足 感 哦 虽 然 流 了 满 身 大 汉,
就 当 作 运 动 咯!
heHE..........

2 comments:

Man Ching said...

没有搅拌器?
好乖哦。。。帮忙做家务。。
我已经很久没做家务了:P

[︶ㄣ☆mElly︶ㄣ☆] said...

搅 拌 机 打 出 来 的 感 觉 不 好 吃!
亲 手 打 会 很 有 味 道 哦,
下 次 有 机 会, 你 也 尝 试 咯!